沈妤

更文不易,催更打赏谢谢😜

《假如羡羡被温总领走》二

如果藏色散人是温总妹妹,如果温总提前知道了魔道所有后续情节,如果羡羡不在江家长大......

私设

不拆忘羡(本命and谁来刺激我就怼死谁!)

有all羡单箭头属性(羡羡貌美天下第一and我受控!)

拆轩离!!!

怼江家!!!(包括江厌离!!!)

怼仙门败家!!!

水果毒唯蜘蛛毒唯请退散!!!

江家粉全员粉请退散!!!


第二章

温若寒带着小魏婴回了岐山不夜天城,不过半日,整个岐山的人都知道,宗主带回来一个五岁的小公子。

温若寒命人开启炎阳殿,这是不夜天城主殿中最宽敞的殿宇,比之温若寒的炎辉殿也不遑多让。

“阿婴,这就是你以后的家。”

小魏婴有些怔愣的看着炎阳殿中的陈设摆置,他从来没想过,温若寒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舅舅,会给他一间这样好的屋子。

“舅舅...这样是不是太麻烦了...我其实,不用住这样好的房子的...”

藏色散人从小就教育他,要记住别人的好,魏长泽也告诉他,不能随随便便承人家的恩情。

小魏婴太懂事儿,他觉得即便温若寒是他的舅舅,毕竟他的阿爹阿娘不在身边,大约也算是寄人篱下。

既然是寄人篱下...还是安安分分的,这样好的房子,怕是不太好受。

“阿婴,我是你的亲舅舅,你的母亲是我的亲妹,咱们本就是一家人,你就是我岐山温氏的小公子,炎阳殿你住的名正言顺,在舅舅这里,无需如此小心翼翼,知道了吗?”

温若寒知道这个小外甥恩义两全,江家不过是将他带回去教养几年,哪怕那几年他过的分外磋磨,他也尽自己一切所能去偿还恩情。

但是温若寒要让魏婴知道,养家和生家是不一样的。

他们,是这个世上唯一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了,魏婴于他而言,是妹妹留在这个世上唯一的牵念。

魏婴,就是岐山温氏名正言顺的小公子,合该享受岐山温氏最好的东西,合该享受他温若寒所有的,最好的东西。

“舅舅...我...你会不要阿婴吗?你会...像阿爹阿娘那样,去很远的地方吗?”

小魏婴眼眶慢慢泛红,温若寒对他太好了,他已经完完全全想要相信这个舅舅了。

但是...父母的不告而别,让他太害怕了...他们也对他那样好,但是说一个不见,就那么就没有出现。

既然有了一次...那么眼前这个同样对他这样好的舅舅,会不会...也会在某一天,忽然不告而别?

他会不会,再一次流落街头...

“阿婴,只要我温若寒还在,你就永远都是我的外甥,永远都是我岐山温氏的小公子,我永远不会把你一个人丢下。”

温氏宗主,一诺千金。

得了这个承诺,小魏婴终于放下心来,温若寒陪着他用过饭,亲自哄着他睡下,才离开炎阳殿。

出了大殿,温若寒脸上再也没有对着小魏婴的温柔。

抬抬手,便有温家修士出现在面前。

“宗主有何吩咐?”

“从夷陵带回来的那个地痞,现在何处?”

“已经带进了地火宫,等宗主前往问讯。”

不夜天城地火宫,原身是岐山温氏的藏宝库,在温若寒这里,演变成了岐山温氏的刑堂。

温若寒来到地火宫的时候,那个地痞头头已经被地火宫刑堂的刑具吓破了胆,只知道跪在地上瑟瑟发抖,眼瞅着温若寒进来,直接吓到面色惨白。

“我我我...什么都不知道....我就是贪了点钱财...都是别人让我那么干的...和我没关系....没关系...”

温若寒面上不显,心下却有些好笑。

也不知道是哪个没脑子的找这么个人,刑具都还没上一样,该说的基本上就都说了个透彻。

“是吗?那究竟是何人?让你干些什么?”

温若寒问出这几个问题,那个地痞头头却是有些清醒了。

他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刚刚究竟说了些什么...那个人让自己去办事儿的时候,可是说的极狠,若是自己真的把他说出来...怕是...

“我...我不记得了...我真的不...啊!饶命!饶命啊啊啊!”

温若寒不耐烦他的支支吾吾,半步元婴的威压直冲而下,在场的金丹修士都在威压之下湿了后背,更何况是没有金丹护体的地痞头头。

五脏六腑都移位的疼痛,让他不得不大呼求饶。

“怎么?现在想起来了吗?”

“饶命...想起来...想起来了...是一个穿着紫色衣服的人吩咐我的,他只说他是大家族的人,我真不知道他姓甚名谁!我真的不知道啊!”

紫色衣服...温若寒眸中寒光乍现,大家族中紫色修士服,除却云梦江氏,他还真不知道还有哪一家符合这一点。

云梦江氏...呵...真是好啊。

“不知道姓甚名谁,总还知道,他让你做些什么吧,若是连这个都忘记了,那你的命,也就没有留着的必要了...可要想好了说话!”

“是是是...我一定说实话...我们是月前被那个人找到的,他给了我们很多金银珠宝,真金白银,珠宝上面还有很好看的纹饰,我们就答应帮他做事,他告诉我们,让我们去为难今天的那个小孩儿,只要欺负他,不让他过得好就行,不能伤及性命...我们一听,觉得这么简单,就能赚那么多宝贝,又不用担心伤人性命被处理掉,就...答应了...”

温若寒面色渐沉...果然,和他梦中所见可以对上。

小孩子不知道,这些地痞流氓也可能不知道,但是温若寒不会不知道这背后的人打得什么好主意。

一个小孩子,从小尝尽世间饥寒,日后一旦有人从天而降,哪怕是释放一丁点善意,都足以让他感恩戴德。

更何况是魏婴这种,从来都是滴水之恩,以命相报的人呢?

云梦江氏宗主江枫眠...果然是好心思...杀人不过头点地,养一个死士,却实在诛心。

“你说珠宝上面有纹饰,可还有存余?”

“有的有的,我现在就带着...您...您看,就是这个。”

那地痞头头慌里慌张从腰间钱袋里掏出一枚小巧的玉章,恭恭敬敬的捧到温若寒面前。

玉章的确是上好的玉石,这枚小印章的背面,清清楚楚刻着一个他并不陌生的纹饰——云梦江氏,九瓣莲花!


评论(22)
热度(882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