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妤

更文不易,催更打赏谢谢😜

《假如羡羡被温总领走一》

《假如羡羡被温总领走》

如果藏色散人是温总妹妹,如果温总提前知道了魔道后续情节,如果羡羡不在江家长大......

私设

不拆忘羡(本命and谁来刺激我就怼死谁!)

有all羡单箭头属性(羡羡貌美天下第一and我受控!)

拆轩离!!!

怼江家!!!(包括江厌离!!!)

怼仙门败家!!!

水果毒唯蜘蛛毒唯请退散!!!

江家粉全员粉请退散!!!

 

第一章

天太冷了,夷陵街头的小贩都少了好多。

小魏婴衣衫褴褛,窝在墙角瑟瑟发抖,有路过的人看着四五岁的小孩子凄凄惨惨,于心不忍,丢了几块散银,又给了小魏婴两个热腾腾的肉包。

小魏婴愣了愣,旋即扬起大大的笑脸,灿灿烂烂的对着好心人道谢。

谁知才刚把那一点碎银子收好,包子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,就被忽然窜出来的几个地痞围住。

“小子!把包子和银子交出来!”

小魏婴被吓到了,眼神瑟缩,却依然坚定的摇了摇头,小心翼翼的护着手中的肉包。

“嗬!小子你找打!弟兄们,上!”

那地痞头头没想到小魏婴这么硬气,想了想雇佣他们的那个人的吩咐,便更加的凶神恶煞,挥挥手,示意身后的几个人拿住小魏婴。

这些人还没来得及碰到小魏婴的胳膊,一道耀目的红色剑芒划过,靠近小魏婴的几个人俱都仰面倒地。

一剑封喉,那地痞头头吓得魂飞魄散,头也不敢回,只是愣愣的站在原地。

小魏婴茫然抬头,映入眼帘的就是炎阳烈焰衣袍,还有一枚玉佩...?玉佩?

这枚玉佩...好像和娘亲留给自己的是一样的...

“你是魏婴?”

温若寒看着小孩子若有所思的样子,并不能确定他的身份,便开口询问

“我叫阿婴...你是?”

魏婴?小魏婴并不知道这是自己的名字,阿爹和阿娘只是叫他阿婴,他还并不晓得自己本名魏婴。

“你的母亲,可是藏色?”

阿婴...大约是没有错的。

只是为了确保无虞,温若寒还是再往下问了问。

“是的...阿娘是藏色散人...这位...叔叔?你是什么人啊?你认识我阿娘吗?你知道我阿娘和阿爹去哪儿了吗?我找不到他们了...”

提起爹娘,小魏婴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三个月前爹娘来到夷陵除祟,将他安置在客栈之中,说好了三日便归,却再也没有回来。

客栈老板将他赶了出来,他流落街头,一直在寻找爹娘,可是...可是一直找不到...夷陵城中的人对他似乎也避之不及...还有很多恶犬...

他想爹娘...若是有爹娘在,他不会这样挨饿受冻的...

温若寒听了小魏婴的话,却是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巨石。

他收剑入鞘,上前将小魏婴抱起。

“阿婴,我是你舅舅。”

看着小魏婴一瞬间目瞪口呆的样子,温若寒都没忍住苦笑一声。

这事儿说出来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,昨日夜间他闭关入梦,梦中知晓藏色散人是自己的亲妹子。

梦中光怪陆离,他梦见他的妹子死的不明不白,梦见他的亲侄子被江家带走,训练成江家少宗主的死士,为江家舍弃金丹,为江家夺回失地,为江家身死魂灭,梦见他温家被四大家族联合围剿,族人几乎无一生还,仅剩下了旁支温苑,还不知生死。

温若寒立时出关,却终究只得到了妹妹和妹夫因为除祟,死于夷陵的消息。

挽救不了自己的亲妹子,他不能再让自己的亲侄子重走梦中那条死路。

御剑半日,从岐山赶赴夷陵,他终于寻到了魏婴,他亲妹妹唯一的血脉。

魏婴经过半晌,总算是回过神来。

他虽然年幼,却十分聪慧,从刚刚看到那枚玉佩的时候,他便猜想眼前这个人和自己有些关系。

只是没想到...他是自己的舅舅。

若是如此...那他...是不是应该知道阿爹阿娘的消息?

“叔...舅舅,你知不知道,阿爹阿娘去哪儿了呢?我好久没见到他们了,他们...他们是不要阿婴了吗?”

魏婴开口,温若寒也从纷乱的思绪中回神。

他该怎么告诉这个五岁的孩童,他的父母都已经葬身于夷陵境内,再也不会回来了呢?

真相太过残酷,他宁可欺骗魏婴。

“阿婴,你的阿爹阿娘是去很远的地方除祟了,需要很长很长时间才会回来,你愿不愿意先和舅舅回家,等着他们日后归来?”

回家?!

这个词对于小魏婴来说实在是太过美妙,这三个月的流浪于幼小的孩子就仿佛噩梦一般,忽然有人要带他回家,这简直是在梦里也不会出现的情景。

“我愿意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三章有看的逻辑不通的地方,指出来也行,等等后续也行,因为最开始会铺垫,后面我会一点一点铺开叙述❤❤❤

怼虞紫鸢

评论(15)
热度(2342)
  1. 共6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妤 | Powered by LOFTER